斑駁牆面的美感 Mottled Wall


昨天偷空逛了誠品 終於看到了 Elle Deco TW 創刊版
真的是期待好久 (11月就發行了 一直沒逛實體書店)
我不是設計 藝術專業或工作者
但是看看台灣目前的室內設計相關雜誌 真的是讓人很失望
除漂亮家居 那種已經把台灣特殊品味洗腦到極致的雜誌外
Interior Design 裡的project 常常讓人覺得高不可攀

在英國的時候 我喜歡Elle Deco UK
"從大自然中得到居家色彩搭配靈感"
是我對Elle Deco的最早也最深的印象
前幾年住在杭州時 發現Elle Deco CN版
一本20RMB 非常經濟實惠
裡面的內容大多是國際版的翻譯
也有China 自己的一些專題報導
現在Taiwan 出版 Ello Deco 怎麼不叫人開心呢?

這期創刊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頹廢的風景“中的幾張照片
因為那種舊舊的斑駁的牆面一直是我的菜

<source> Elle deco taiwan
這張照片裡米色 淡灰色 無色感和質樸的亞麻的布料
讓空間感覺溫暖 無壓 自然

<source> Elle deco taiwan
這張有點Loft的工業的感覺
寬敞的空間裡放了方方的桌子 和圓潤線條的沙發
灰 黑 咖啡 感覺現代又沈靜

<source> Elle deco taiwan
這種牆在台灣應該首先會被懷疑有壁癌
因為棕 綠 顏色已經很搶鏡了
所以整個搭配的傢具 也都是這幾個顏色
可愛的綠色植物 又出現了
<source> Elle deco taiwan
這種牆好像是把牆上瓷磚敲掉後的半成品
但配多彩的飾品和傢具 和自然感十足的植物 非常有味道



經過書店 可以買本TW Elle Deco 定價128
裡面有對照片更詳細的介紹 還有更多豐富的內容

而我喜歡水泥斑駁牆面 那種自然 質樸的感覺
所以我在自己的客廳也採用了這樣的牆面
因為它的中性 所以 和多彩的玻璃瓶 和綠色植栽搭配起來
讓空間很隨性 輕鬆
還記得那時剛裝潢完
父親到我這看了看結論是這是年輕人的style
並且推測 孩子的父親和奶奶一家人可能會無法接受
後來到Fritz Hensen 看餐椅時
好巧不巧發現Fritz Hensen 雜誌裡有好多這樣的牆面
我立刻翻開放在我可愛的牆前的櫃子上
想以此說服無法接受的家人
<source>Fritz Hansen
牆面上下水泥顏色有區別 讓空間不呆板
灰白的牆面把色彩鮮豔的Series 7 給襯托的非常可愛 隨性
<source>Fritz Hansen
掛上白 木頭 金屬 黑色的筐的主題牆
誰都搶不走誰的風采

客廳的牆面除了昂貴大氣的石材
最近很流行的文化石 或是一般最保守的油漆 木板牆面
下次可以試試看這種水泥斑駁的牆面
搭配黑 米色系 的傢具
放幾件顏色鮮豔的飾品或是傢具
擺上綠綠的植栽 贊!!

我~ 下一步 想要在客廳牆上擺上一幅和Eli一起完成的
大型 壓克力畫作 作為客廳的focal point...

Comments

  1. 台灣一般的居家設計不敢用這麼前衛的設計
    因為買了一棟貴森森的房子,當然要顯示出屋主的大氣與豪華啊,不然君不見那種恐怖的法式古典裝潢還是很流行.
    但第一張的牆面,說實在的,如果不是住古堡,在台灣這樣的牆面真的不出半年會長出壁癌的.
    而且牆壁的用料不好的話,就會有粉塵一直出來,反而對有呼吸道問題的人病情加重了..
    我上次有在文昌街看到類似像最後一張照片中的那張桌子.
    我還是覺得妳好棒
    可以和eli 一起去完成親子創作.
    我沒有這種體驗,
    也不會有...
    eli真是個幸福與幸運的小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現在很多商業空間有用這樣的表現手法
      把原本的牆用電鑽打了一層薄薄的表面
      裡面的水泥和磚塊 不平整的呈現
      在家裡當然是要心臟強一點的設計師家比較有可能
      你說的粉塵問題倒是真的要小心注意的!!!!
      不然雖然很chic and natural 但傷深究真的得不償失了...
      至於文昌街桌子...恩~~台灣仿冒品很多....
      賣過軟體的我 是不會去買的~~~
      可以多支持台灣本土的傢俱品牌 有情門 ruskasa...

      Delete
  2. 昨天在逛書店時有一本是專門在講牆面的設計呢....還未下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