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美麗更有意義- 家中的願景牆/板

2016 新年快樂!!!!
小時候 老師會要我們寫下新年的新希望
升學階段 我曾以"考上X大"為來年的目標
出社會後的你還會為新年設下目標和願望嗎 ?
我在家中有留有兩大塗鴉牆面
一面是玄關的黑板漆牆
一面是孩子臥房的烤漆玻璃牆面
這兩面牆 都是為了尚年幼的孩子設計的
因為可以重複使用
所以我完全開放讓孩子任意揮灑
他特別鍾愛顏色對比強烈的黑板漆牆
每隔一陣子
就會因為新入迷的主題而更動畫面
後來我發現 因為身高的關係
130cm以下的地方 是他自由創作的區塊
130cm以上的空間 可以任由我使用

兩年前開始 我將新年的三個目標寫在牆上
每日從玄關進出的我
有意無意的會在穿脫鞋間瞄到自己的字
每個字 像是無聲的老師提醒著我今年的方向
當時光流逝 愈來愈接近年底
牆上沒有達成的目標
諷刺的鞭策著我
這一年是不是要白白過去 徒長年歲與皺紋
可喜的也令人感恩的
我最終將當年的願望實現

願景牆/板 在"秘密"一書中介紹過
是一種透過文字書寫、圖像蒐集
釐清並正面表述自己的心願
透過視覺與潛意識
暗示並相信自己已達成目標
並集中心力與資源去實踐的方法
(想知道更多細節請google"願景板")


今天 我想利用蒐集來的這幾張照片
和大家分享
願景牆/板 居家或空間展現的方式
希望在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你也能將自己的新年願望
放在家中時常看見之處
讓你的願望 成為家中美的陳設的一部分
讓你家中的布置不只是美麗
更具有意義

目標與願景的設定的初衷非常重要
(總得是正面 對得起自己的心的吧! 詳請google願景板)
整理好之後
放在何處時時提醒著自己更是關鍵
我個人強力推薦 如果可能
每個家都應該在玄關處留白
也許書寫/張貼提醒事項 或家人間的溝通
亦或著是留下自己的年度目標

黑板漆牆面 理性記事、藝術塗鴉好選擇
玄關牆面刷上黑板 釘上掛勾懸掛帽子或濕了的外套雨具
空白處 用不同顏色的粉筆
 寫下觸動你心的名言錦句 目標或計畫
塗鴉出你想要的圖案 畫面


軟木公告欄 美麗變身
<source: laurenconrad.com>
念書的時候 很熟悉的軟木留言板
用喜歡的布包裹固定好(如此 這板就有了不同的顏色花案)
 再置於書桌前 餐桌旁牆面
你可以將目標的文字  圖像 釘於板上
成了一幅拼貼的風景畫 


烤漆網架 時髦的替代選項
<source: twitter.com>
將黑色烤漆的網架固定於白色牆面
將顏色對比強烈喜歡的照片 註記的MEMO

用各種夾子 隨性的夾在格子間
掛上燈串 希望之光 終日照著自己的願想

 又是一個美麗的端景

善用畫框、相框甚至是紙膠帶
<source: >theinspiredoffice.com
網路上可以買得到帶有框的黑板
或著家中是否有閒置的畫框
亦或你想要更輕便簡單
買幾捲紙膠帶 在空白牆上貼出一個框
框中的空間就是你夢想的小天地

我們有許多的夢想
但對於這未發生的將來
總是抱著起起伏伏的決心和想念
不時因著遇到的事件 滅了自己的信心
跟自己說 實在是太遙遠太不可能了

在看過此篇分享之後
但願能激發你的動力與創意
藉著書寫並蒐集圖相整理自己的願望
置放在家中時常撇見之處

將願景的意念注入家中的牆面 板面
讓它成為空間中美麗的端景
讓它的每一字 每一句 每個畫面駐足腦海
讓我們將心力專注在此 一步步邁進那一端
夢想成真的那一端

祝福你新的一年 勇敢做夢 夢想成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