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語牆 Love Words Wall

Eli這一陣子情緒不穩定 不順他的意就口出惡言
動不動不就脫口
"媽媽壞壞" "我生氣了" “我長大也不會養你" etc
(說真的 Eli你不要長大還要我養 我就感謝上帝了!!)
為此 我非常頭痛 有想過要更正他的行為
幼兒園園長建議我
把他說的惡言記下來 並更正說法
也把善語記下來
如此可以常常與孩子一起省思 複習
加強正面的語言印象

這方法不錯
我的蘇格拉底老師 也曾對我有過類似的建議
-把不開心的事寫下來
並想像 用好的正面的方式在心裡將事件再次演一遍 在紙上記下
畢竟 壞情緒事真真實實的發生過
重要的是
情緒留下給我們的東西 是否能轉化為滋養我們內心的養分

一直在構思Eli這面lime green 的牆要怎麼用
之前只有一盞氣球燈 孤單的飄在上方
之前設定他這間房間的主題是"愛"
我有想過掛照片 或是 圖片
但還沒找到合適的懸掛 配搭方式
前陣子想到可以隨時拿掉
不會有負擔的 post-it 便利貼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我打算就用便利貼來做為Eli愛之語的記錄


我買了便利貼 在牆上貼成ㄧ顆心
打算從今天開始
當他情緒事件發生的時候
作為他情緒語言的記錄和反思
也會留下媽媽給他的話
有空 經過時 可以和孩子走一遍每個話語
沒空 經過時 也可以提醒媽媽自己
也不要說出不負責任 傷害孩子的話

畫填滿了可以撕下貼進筆記本里
下次換一個形狀~~
自己想想覺得還挺不賴的!

Comments

  1. 小小的便利貼在妳手中也有如此巧思
    下次請妳來幫我的辦公桌佈置一下好了
    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