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身高尺板 Personal Height Board

晾乾顏色的隔天一早 還未填上數字
不情願的和昨天的作品照了張相
青春期前 我總共住過兩個家 
房間牆上都留有我那時的身高記錄
一條條的橫線訴說著身體的成長印記
但要問我國小畢業身高多少 早忘了
應該是家裡重新粉刷牆面時
早就覆蓋過去了

之前逛 yahoo拍賣時 發現有種身高壁貼
直接貼在牆面確實方便很多
存在感看似強烈 但過一陣子黏性沒了
就像當年我牆上的橫線一樣 啥都沒留下
我想給Eli一個可以搬動的
專屬於他自己身高記錄板
之後 再和他說養大他有多不易
這一格格的記憶是很有力的證據
(自己想像的..  哈哈)

於是 上星期 我走進Eli學校附近的木材行
向老闆買一塊 
2公尺高 一般木板條約10多公分寬的木板
老闆看我彆扭聽不懂台語的樣子
選了一塊最普通的木板 鋸下我要的200cm
然後跟我說"免錢"
果然 善良的人會遇到好人
我就這樣把2公尺的木板載回家

木板到家的傍晚就和Eli宣佈
週末我們要做一個他自己的身高尺
週日做完禮拜的下午 
和Eli在公園溜了40分鐘直排輪
想想他的體力應該有消耗一些
(不然 畫畫時動來動去 很累)
回家 準備好材料





這次配合他房間綠色調 沒有紅色
動手!!!

請Eli拿沙紙磨木板
他很有興趣 亂抹一通

依據寶寶手冊中他的身高記錄
我利用捲尺在板子上用鉛筆劃下一條條橫線

好用的masking tape 遮蔽紙膠帶出現了
(這masking tape 真的太好用)
貼上後 開始塗色


Eli對顏色很有意見 比如說
" 這顏色太暗了 我不塗"
"ummm... 這顏色okay"

一塊塊綠色家族默默的等乾

顏色都乾了後 用麥克筆寫上數字
板子有些地方已經斑駁了
一樣 反正是DIY 不求perfect..
看著長度不一的色塊
果然1歲前長很多
3-4歲 怎麼增加這麼少? (感冒太多嗎?)
以後每年生日再站到板子前 留下記錄
也可以寫下日期 或是當時的願望...

板子也把我和孩子父親的身高標上
Eli~ 雖然我好愛現在身高的你
小小的 好可愛
但還是希望未來你能超越我們的身高!!

Comments

  1. 這個活動與設計可以推廣為每個家庭的必備裝置
    費用不高
    但實用性強
    而且全家人的身高都在上面
    有一起生活的記錄...
    家.
    就這樣誕生了.

    ReplyDelete
  2. 真是驚訝妳的腦袋有如此多的點子與創造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