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合適餐椅之旅

傢具的選擇上
椅子一直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沙發已經決定用舊的了
餐椅兼工作椅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家中成員最多三人 所以設定三張椅子
而我想要三張不同的椅子混搭


為了這餐椅 我參觀了MORI CASA, ISIT CASA, Fritz Hansen多次
坐了不知多少張椅子 問了好多問題
睡前還是不斷思考



Hans J. Wegner- CH24 (Y Chair) at MORI CASA

WEGNER的Y chair 是當時剛踏入椅子選擇旅程的第一選擇
 舒適且線條流線細膩
藤編的坐面 做了一段時間會更包覆臀部
Eli 3歲時 就在敦南誠品MORI CASA的Y Chair上乖乖坐了快一個小時
但Y chair 辨識度太高 不合我低調的需求
(不想被人一下發現椅子花這麼多錢 :p)
From MORICASA



Hans J. Wegner- PP58 at ISIT CASA

後來很中意WEGNER的另一家製造商的PP58
PP58是WEGNER設計的最後一張餐椅
同樣的藤編坐墊 同樣扶手可以掛在餐桌上
(這是什麼訴求 但我還蠻buy in的 節省空間嘛!又可以讓iRobot盡情打掃)
 因為椅背比CH24 Y chair 上下寬度大
所以坐起來更是舒適
From ISIT CASA
但考慮到空間 椅子線條要細要輕
外觀上Y chair 似乎比較合適


Arne Jacobsen SERIES 7 at Fritz Hansen

我也曾慎重考慮流線造型 金屬腳 輕盈感的SERIES 7
但因為它的椅墊高度是48
相較WEGNER設計的椅子以42-44cm 高了不少
家中大多數坐椅子的是身高159.9的我 和不到110的Eli
應該選張讓腳可以更舒服的垂放至地面的椅子
因此放棄了Arne Jacobsen的 SERIES 7
From Fritz Hansen


Hans J. Wegner- PP701, PP505 at ISIT CASA
最後選了 優雅 現代感的PP701
PP701是WEGNER少數的鋼腳餐椅
From MORI CASA
整個椅背是用好幾塊木頭銜接而成
但觸摸時卻完全感受不到接點
From MORI CASA
除了他椅墊高度43cm 適合身高不高的我
還有這張椅子放在我輕鬆的客廳空間中
一點都不會有沈重的感覺
我買了一張橡木 一張紅色

另外我還訂了一張 椅背和pp701一樣弧線的小公牛pp505
From ISIT CASA
這張工藝技術極致的作品
是傢具史上著名的 被Kennedy做過的The Chair的跟進版本
左右兩側的扶手 都是精選同塊木材的對稱作品
椅背上的一條條線 其實是木頭榫接 也是這張椅子最大的特色
因為耗時製作 所以要在一年之後到貨
剛好可以慶祝入住新居1年
到時 我家就會有三張不一樣WEGNER的椅子
像是小時候的聽到的 歌蒂拉與三隻熊 的故事情節
it's too big.. it's too soft... just fit...

我每天可以隨心情選擇坐不一樣的椅子

Comments

  1. geee...i got the same set of chairs....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I'm so surprised and happy to see your msg..
      what a coincidence... which set of chairs do you buy? Y chair? PP58? Series 7 ? or PP701 and PP505?

      Delete
  2. 形式優美的椅子,確實是會成為家中佈置的一個亮點.
    一張椅子是優美
    二張是談話
    三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